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海事局:“绿安周”服务见成效 上半年政务办理稳中有升

发布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上半年,常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共进行海事行政受理审批2131次(不含船舶进出港签证),同比增长20.3%,其中船舶管理类受理30项;危管防污类受理1086项。规费征收702.75万元,提供咨询服务约1500次。

2017年,常州海事局政务中心继续秉持提供优质服务的执法理念,通过精进业务,创新措施,丰富了“绿安周”品牌服务的内容,提升了服务品质,通过多项服务举措,确保政务服务体贴到位:

一是政务服务“均等化”平稳运行。2016年9月,在海事执法模式改革的大背景下,通过各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实现了局政务中心、录安洲办事处、港区办事处合署办公,全常州辖区“一个窗口对外”的新模式试运行。在经历了前期的业务梳理、人员磨合的过渡之后,该模式已平稳运行,达成相对人在常州全辖区内“同一窗受理、同一套流程、同一个标准”的“均等化”服务目标。

二是主动服务,重视沟通,加强面对面指导。3月31日下午,常州海事局召开港建费新政宣贯会,辖区内港口经营人、货主及代理共计30家单位,政务中心及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就具体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与会单位积极提问探讨,保障了4月1日港建费新政顺利实施。后期,征稽人员积极走访了各家相关单位,对港建费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就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最终妥善解决问题。政务中心主动服务,上门指导的举动得到了各方的好评。

三是简化优化办理流程。进一步理清局政务中心职责定位,及时跟进行政审批事项改革,上半年顺利完成内河船舶进出港报告制、船舶登记新规程实施、港口建设费新规程实施三大改革的过渡工作。政务中心积极研究法规政策,力求在规定范围内精简办事流程、简化纸质单证、提高运转效率。自2017年元旦起,政务中心在集装箱船舶原有“绿色通道”的基础上提出“零候港 一个电话办业务”的服务升级理念,盘活海事、货代、船代、码头的资源,以实现全程船员不需要前往政务大厅,只需一个电话便可办理海事相关业务。

四是加强政风建设,夯实队伍基础,持续改善精神风貌。以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四示范、政务服务品牌创建为抓手,加强窗口日常管理,重视职工培训,加强职工作风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充分认清形势,严格贯彻落实政风廉政建设精神,杜绝吃拿卡要,进一步规范职工的廉洁自律行为,形成廉政长效机制,打造廉洁清明的阳光窗口。要求全体人员恪守职责,廉洁自律,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环境。

下半年,常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将进一步增强文明、优质、高效现代服务意识,不断规范管理、执法和服务行为,提升文明水准、服务水平、工作效能,树立窗口形象,践行“安全周到、贴心服务”的“绿安周”品牌服务理念,达到行政相对人满意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