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民生实事开新局 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2023年,常州武进区确定扩容医疗资源、老旧小区改造等10大类30个具体项目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截至2月底,30个项目全年建设目标均已确定,所有项目已全面启动,项目进展顺利。

18个工程建设类项目加速建设

扩容教育资源:星湖广场幼儿园、科教城小学等8所学校已进入内外部装修阶段,前黄新设幼儿园、西园路小学、省前中综合教学楼等7个项目加快施工中。

扩容医疗资源:武进人民医院南院二期门诊综合楼主体施工中,感染楼和垃圾房内外装修中,竣工后将新增床位1000张。

南沿江城际铁路武进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开展枢纽工程、地铁工程主体结构以及配套站西路、龙跃路基层施工,确保武进站综合交通枢纽与铁路同步建成投用。  

老旧小区改造:2023年拟对南街、鸣北、湾里等3个片区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公共环境整修、安全隐患整治等改造工程,惠及群众1640户,初步设计完成进入编标阶段。

推进文体惠民:室外全民健身路径已现场核查30个点位,4个口袋体育公园选址已初步确定。

长沟河生态廊道建设:目标构筑总面积13.52万平方米特色植物景观,人民路北侧先导区建设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

12个政策服务类项目全面启动

儿童关爱服务:实施出生缺陷防治工程,已完成出生缺陷筛查3848例,其中新生儿遗传代谢筛查1260例,听力筛查1392例,先天性心脏病筛查1196例。

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完成送戏曲下乡筹备工作并完成送戏下乡3场;完成送综艺下乡节目的舞台创作、编排等演出筹备;完成送图书下乡的图书采编、整理工作。

就业创业富民:截至2月底,已采集、开发就业岗位2.12万个,城镇新增就业1.29万人,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0.76万人次,扶持创业2063人,创业带动就业1.1万人,助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10人。

“一老一小”关爱服务:1-2月,为2.1万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空巢独居老人探访关爱活动。实施关爱困境儿童工程,目标全年为全区6—16周岁困境青少年建设70间“梦想小屋”。

提升职工医疗服务:已有62356名在职职工参加互助保障,已为1561名职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已为739名女职工提供“两癌”筛查,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民生实事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政府改善民生、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牵头部门将对照民生实事项目主要内容,制定工作推进方案,系统化推进,高质量实施,以一季度“开门红”促全年“满堂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