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前瞻布局2019 聚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3日到25日,常州高新区赴南通和太仓两地考察学习,并召开2019年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研讨会,明确将以“六大专项行动”加快推动常州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
  借助临江优势,南通和太仓近年来大力发展港口经济,在接轨上海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太仓港变“江港”为“海港”,成为通江达海的国际性港口,跃居长江集装箱第一大港、长江外贸第一大港。
  常州高新区目前也在发挥交通区位优势,抢抓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的战略机遇,以综合港务区为载体,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德胜河六改三、机场路西延、S239改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区域性物流集散疏运中心,力争到2020年年度总营运收入突破200亿元。
  踏着大数据的华彩乐章,南通翩然起舞。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大数据管理局,推进数据的实时归集、开放共享和应用开发,建立了人口、法人等五大基础数据库。常州高新区也在认真研究以“云大物移智”为代表的数字产业。
  通过学习考察和思路研讨,常州高新区进一步明确,要通过实施“产业创新、对外开放、文化旅游、城乡建设、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六个专项行动,实现全区的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指出,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重大机遇,以重大项目为引领,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围绕“产业跃升年、企业服务年、改革攻坚年”主题,深入实施“六个专项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