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关于开展全省校车安全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积极预防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近日,按照常州市校车安全专项检查方案要求,金坛区教育局领导陈金娣带领政策法规科人员,深入珠航校车服务公司开展校车安全督查。

在校车公司,陈金娣一行听取了校车公司负责人对校车安全管理情况介绍,认真核查了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校车资质、运营路线、车辆年检、驾驶人驾驶证审验、违法等情况,并对校车驾驶员台账、驾驶员安全培训台账、校车安全设施、行车记录等台账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陈金娣还不时提醒公司负责人一定要督促驾驶员,坚决杜绝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车安全无事故。

目前正值疫情停课,校车公司也暂时处于停运阶段。陈金娣特别强调,校车公司要做到“停运不停工”:一定要切实做好驾驶员、随车照管员的每日健康监测工作;要严格落实校车消毒通风工作;要加强对员工的日常健康管理,落实“一人一档”制度;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为下阶段学校的复课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目前,金坛区共有各类校车47辆,全部符合国家校车标准,共有1021名学生乘坐校车上下学。为深入贯彻《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省政府《关于校车安全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金坛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校车安全运行工作,在对校车强化日常监管的同时,还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及疏散演练工作,力求从每一处细节监督管理做起,努力消除了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和杜绝了校车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有力保障了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做到了学生交通安全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平安有序,把校车安全工程打造成了百姓放心、满意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