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召开二季度专项工作点评会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31日上午,天宁区召开二季度专项工作点评会,全面分析点评了二季度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情况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许小波、舒文出席会议,副区长周登蓉主持会议。
  天宁区区长许小波充分肯定了二季度三个专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针对测评中存在的不足,要直面问题整改提升,集贸市场管理、网吧管理、窗口行业管理、公共环境整治、黑臭水体整治、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寻找有效解决路径,抓紧推进提档升级。
  许小波强调,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一是鼓足干劲迎接国检考验。9月份将迎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三年总评,全区上下务必做到部署动员再出发、突出重点再攻坚、凝心聚力再提升。要吃透要求,精准对标,针对二季度测评中出现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推动各项薄弱环节得到整改提升。要注重调动各方的积极性,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二是多措并举优化城市管理。要抓问题,出实效,建机制,利长远,重宣传,强基层。城区街道要不断完善网格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联合巡查、联动执法等工作机制,形成快速反应、精细管理的工作合力。郑陆镇要紧紧抓住综合执法改革的有利契机,在打基础、抓长效上下功夫,努力探索出一条城乡一体化管理的新路子。三是要动真碰硬攻坚环保难题。要咬紧目标,要紧盯全年450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倒排时序,加快进度;要全力推进,压减落后化工产能、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畜禽养殖、治理生活垃圾、环境隐患等方面工作要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要落实责任,常州市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全国有名,可以参考城管考核的工作经验,进一步落实机制和责任,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周登蓉就贯彻会议精神指出,要进一步筑牢“抓铁有痕”的责任意识,进一步织密“到边到底”的工作网络,进一步发扬“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力争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上台阶。
  据悉,二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测评方面,天宁区综合得分86.4分,排名全市第一位;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得分97.2分,排名全市第三,住宅小区扣分问题明显少于一季度,上半年城乡一体化考核得分95.5分,名列全市第一。生态环境整治方面,1-7月份,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30天,优良率61.3%;PM2.5平均浓度51.0微克/立方米。“水十条”、太湖考核断面(北塘河青洋桥断面),达到Ⅳ类水的比例为85.7%,与上年同期相比,达标情况基本趋于稳定。
  会上,郑陆镇、天宁区建设局就二季度“263”专项行动和生态文明在行动分别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