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成立首个农业产业联合体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8日上午,钟楼区常金优质稻米产业联合体成立大会在都喜天丽富都中航大酒店召开,这标志着钟楼区首个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正式成立。市农委农业产业化处处长李建新与常金农业董事长徐亚红为联合体揭牌。
  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是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家庭农场等新兴农业经营主体以平等协商为基础,以分工协作为前提,以规模经营为依托,以利益联结为纽带的一体化农业经营组织联盟。通过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将成为钟楼区推进乡村振兴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抓手和新途径。
  此次成立的常金优质稻米产业联合体由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常州常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牵头,与常州市金坛鑫安农机专业合作社、常州市金坛长盛农机专业合作社、常州金坛东方农机专业合作社、常州红野农作物专业合作社、金坛区朱林镇袁小灯家庭农场、金坛区朱林镇吕良斌家庭农场、金坛区指前镇沈小芳家庭农场及付泽满等8家单位和10家农户签订协议,创新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的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经营模式。联合体成立后,各成员单位将形成关联密切、分工明确、链条完整、利益共享的紧密型组织联盟,既能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联合优势,实现多方联动、深度融合;又能增强各主体竞争力与经济效益,积极引导种植单位优化种植结构,提高种植结构与机械化作业水平。联合体总体规模超过5000亩,将实现联合体内统一提供作业技术、统一提供良种良法、统一进行植保管理与统一加工标准,以高效的“四统一”模式更有效地组织生产和服务成员单位,促进农产品质量提升,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市、区两级农业局领导、全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其他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