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国专家集聚常州 回顾40年学校体育发展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7日,“回顾40年学校体育发展,进一步深化学校体育改革” 座谈会在常州市荆川小学(市教科院附属小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共同研讨如何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与会专家领导对深化学校体育改革的工作进行了成果分享。中国学校体育杂志社编委会副主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所副所长于素梅博士作题为《体育课程改革核心问题--一体化体育课程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感》的讲座,围绕体育课程改革,指出对象要从物转向人,要注重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核心问题是要大中小幼衔接起来,进行一体化课程体系建设。
  钟楼教育文体局以该区各大体育课改实验学校的成功做法,从“寻兴趣导向鼓励自由生长,举全区之力创设阳光舞台,塑体育文化引导尊重生命”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常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甘亦农就《强化教体融合,助推学校体育优质快速发展》作主题交流。常州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2017年“学生身心健康促进行动”被列为“常州市教育局五大行动计划”之一,并明确提出六大行动:“强健体魄行动、保护视力行动、健康校园行动、健康食堂行动、健康心理行动、监测护航行动”确保该项行动计划落到实处。会上,常州学校体育改革举措--“六一工程”、名校办名队建设、校外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以及常州体育“三大特色活动”--阳光体育夏令营、爸爸妈妈跟我去运动、校园体育之星评比给与会专家留下深刻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