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来常州市社会实践的研究生 4年累计有65%留下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2018年研究生社会实践课题项目对接会日前举行。53家单位提供108个课题项目和319名硕博研究生需求,与30所知名高校500多名专业对口的硕博研究生对接洽谈。现场共有185名硕博研究生与常州市接收单位达成意向。
  据了解,今年的课题征集更加注重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更加注重与产业发展紧密关联的项目引智。市人才服务中心围绕课题项目需求,定向邀请和组织目标高校研究生,实行精准对接。
  今年常州市还与清华大学签署协议,共建“清华大学博士生社会实践常州基地”,清华大学每年将组织约20名博士研究生来常州市开展课题研究和技术攻关。本次对接会上,清华大学共组织25名研究生来常参会对接。
  据统计,2014年常州市启动实施“研究生社会实践引育计划”以来,至2017年共有400名在读硕博研究生到常州市117家企业参加258项课题项目研究。这些课题研究项目,产生直接经济效益5570万元、间接经济效益1.23亿元,为常州市企事业单位在技术、制度的创新和改进方面提供了智力支持。同时,市人才服务中心对4年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268名毕业研究生进行跟踪调查显示,有175名研究生毕业后留在常州市就业创业,留常率达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