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课题组来钟楼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决策部署,3月19日上午,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处长王明珠率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联席会议成员来钟楼区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春林,区领导赵正斌、冯素俊、何海平参加调研。
  王明珠一行参观了篦箕巷,乘水上游船考察了大运河钟楼段沿线,详细了解了大运河历史底蕴、文化变迁、文化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王明珠表示,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好保护、传承、利用“三篇文章”,围绕运河沿线历史遗迹遗存,打造大运河文化亮点品牌,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传承中华文脉做出积极贡献。
  沿运河一路而行,王明珠一行走进了运河边由原矿山机械厂区提升改造而成的“博济·新博智汇谷”产业园,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园区内的党群服务中心、美学创意园等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区委书记赵正斌表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与钟楼城市发展共存共生,互为依托。近年来,钟楼区有一批独具特色的产业园区相继在大运河沿岸落成,为发展城市文化产业,推进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建设注入了强劲动能。下一步,钟楼将积极立足区域特色,保护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全力以赴将大运河钟楼段建设成为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品位的文化长廊和高效益的经济长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