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常州2018年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预排名单出炉

发布日期:2018-01-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发改委经过与相关产业部门和各辖市区的对接,在广泛摸排产业发展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基础上,预排2018年拟实施的全市服务业重点项目78个,计划总投资956亿元,年度投资计划228亿元,明年服务业重点项目数将较今年稳定增长。此次重点项目预排体现出三方面的特点。

一是生产性服务业项目稳步增长。2018年预排生产性服务业项目39个,占所有项目个数比重达50%,高于2017年5个百分点,排出中汽中心汽车工程院华东院、储能技术研究院、矿用产品检测中心、江苏省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大数据云网等一批生产性服务业项目。

二是科技创新平台项目凸显重要性。创新平台是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基础,也是科技进步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助推器。2018年,市发改委把加强企业创新平台建设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摸排了8个企业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其中包含奇特异专业汽车养护及电子商务平台、佰腾科技专利大数据云平台、华数锦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等一批创新能力较强、技术较为先进的平台项目。

三是特色园区项目加快谋划和建设。按照“产业导向、基金抄盘、精准定制、市场运作”的模式,市发改委着力推动服务业集聚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园区运行模式。2018年,全市重点推进金融商务区、轨道交通产业孵化园、西夏墅刀工具协同创新中心等重点特色园区的建设发展。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在加快推进2017年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加强对2018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的研究,努力在强化跟踪、优化服务、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重点项目按期开工、快速建设、尽早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