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14个项目入选省级老年教育学习资源库子库

发布日期:2023-12-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8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省级老年教育学习资源库子库项目遴选认定结果。我市共有14个项目上榜,入选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由常州开放大学申报的“创意流彩画实用技巧——童心丹青绘就美好生活”“溢彩年华——老年服饰艺术”等两个项目充分体现学校品牌项目创建优势;常州老年大学结合学校课程改革创新建设,成功申报“基本乐理与简谱视唱”“生活中的营养学”“写意花鸟画创作”等三个项目;此外,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花’样生活-老年手工课程”“老年人服饰配色与化妆”等项目充分体现学校专业特色;由常州工程职业工程学院申报的“江苏非遗:民间传说与故事”“涉外礼仪与修养”“老年心理学”“饮食营养与文化”等四个项目反映学校日常开展社区和老年教育工作的丰富积累;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媒体书画艺术鉴赏”“一起跳排舞”项目以及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申报的“智慧就医——守护夕阳红”项目同样各具亮点。

据了解,江苏省开展省级老年教育学习资源库子库项目申报工作,旨在进一步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升老年教育课程质量。本次常州众多项目的入选,充分体现了常州老年教育“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建设成果。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老年教育资源建设的统筹协调工作,在全省率先发布《常州市“十四五”老年教育规划》。通过顶层设计,完善老年教育体制机制,强化老年教育制度建设;通过改革专业设置、拓展授课内容、着力课题研究,强化老年教育课程建设;通过创新办学模式、促进协作互助、丰富办学主体,深化老年教育路径建设。逐步形成覆盖广泛、规范有序、灵活多样、具有常州特色的老年教育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