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四套班子开展研讨交流

切实以主题教育为动力 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常州答卷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四套班子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分别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和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的“江苏发展三问”、“九个有没有”开展了两次主题研讨交流。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九汉到场听取发言,市委书记汪泉,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参加交流。
  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一主题研讨交流时,汪泉说,领导干部必须把铭记初心作为筑牢理想信念的坚实根基,必须把担当使命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强大动力,必须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上。
  汪泉指出,不忘初心就是时时刻刻不要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为民办实事上。
  汪泉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要有宏大目标,又要脚踏实地。常州要围绕“经济强”,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的方向,大力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经济强市。要围绕“百姓富”,积极践行共享发展理念,做优民生品牌。要围绕“环境美”,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让我们的家园既有清新空气、清澈水质、清洁环境这些看得见的“美”,也有用心感悟的文化交融之美、城乡协调之美。要围绕“社会文明程度高”,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不断提升常州文明新高度和文化软实力。
  汪泉强调,比奋斗就是要比谁更符合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比谁更善于发扬斗争精神干出一流业绩,比谁是合格的、优秀的奋斗者。做一个优秀的奋斗者,就是要对党忠诚、干净廉洁、勇于担当,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永葆政治本色,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丁纯说,我们要在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规律和要求的基础上,聚焦聚力重大项目、开发园区、营商环境,通过重大项目招引来加快转换新旧动能、通过搞活开发园区来激发创新活力、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来厚植发展优势,共同形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要把“补短板强弱项”作为攻坚重点,着力补齐生态环境这一突出短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三大攻坚战”。要抓住用好国家战略机遇,在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增强发展活力、提升城市地位,加快建设精美宜居常州。为此,我们要在不懈奋斗中担当作为,比忠诚、比落实、比担当、比廉洁。
  在围绕“江苏发展三问”和“九个有没有”主题研讨交流时,汪泉说,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的“江苏发展三问”,和“九个有没有”,切中江苏发展的要害,对常州也有很强的针对性,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答题。
  汪泉强调,要回答这些问题,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常州答卷,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重点要在“六克服、六增强”上狠下功夫。
  “六克服、六增强”
  要克服观念偏差和认识盲区,增强初心使命自觉。把察民情作为切入点,把解民忧作为着力点,把惠民生作为落脚点,让群众感受到实质性变化。要克服陈旧经验和路径依赖,增强按规律办事的意识。要持续解放思想,遵循发展规律,坚持与时俱进,在把脉宏观大势和常州实际的基础上,找准具有撬动作用的工作抓手。要克服行为短视和视野局限,增强打基础谋长远的责任感。要破除“新官不理旧账”的观念,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让工作真正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具有“观大势谋全局”的格局,提高自身站位,加强系统谋划,形成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格局。要克服“庸懒散怕”思想,增强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大力弘扬敢担当、重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三项机制”落地见效,在全市形成创大业、干大事的浓厚氛围。要克服本领恐慌,增强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全面系统学、结合工作学、联系实践学上 下功夫,在实践历练中汲取经验智慧,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要克服经济运行中的深层次矛盾,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强化高端引领,大力促进科技创新,着力推动绿色发展,以此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丁纯在研讨交流时说,“江苏发展三问”和“九个有没有”对常州的发展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进一步推进理念转化、思路转型、动能转换、战略转接、作风转变,全面检视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和工作作风,以奋斗精神、战略定力推进转型跨越,把常州高质量发展带入一个新境界。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是围绕两个主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在研讨交流中发言,他们表示,当前,常州正面临着“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这不仅是机遇的叠加,更是责任的叠加。我们要更加主动系统谋划,更加积极对接跟进,以全面创新为引领,加快建设高质量的工业、旅游、管理三个明星城,真正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大写意”,添上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工笔画”。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春青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