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毓秀钟楼地名考》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毓秀钟楼地名考》首发仪式暨钟楼历史地名书画展活动5月15日在半山书局举行。钟楼区领导董彩凤、黄勇、张菁、何琴,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翟粉林,常州市民俗学会会长季全保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钟楼区政府主办,区民政局、荷花池街道承办,市民俗学会、半山书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州市分公司协办,旨在配合钟楼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展示老城区历史文化底蕴,向社会普及地名普查成果。
  首发式上,董彩凤向各镇、街道、区文化馆、中小学校、半山书局及社区、村代表赠书。
  翟粉林和张菁共同为钟楼区历史地名信封——《老常州风情封》揭幕。
  钟楼区民政局局长万建新为大家介绍了钟楼区地名普查情况及《毓秀钟楼地名考》编写情况。
  《毓秀钟楼地名考》由钟楼区民政局委托市民俗学会编撰而成,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为上下两册,共10章360篇。该书通过对每一个地名的文字书写、读音、名称来历和含义、历史沿革及地理实体概况等相关属性信息的整理、甄别、编撰、论证和审定,共采集整理11大类、72小类、共计3700余条钟楼地名数据,并确保了地名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该书全方位展示了钟楼悠久的地名文化,以钟楼区域中的重要道路街巷、里弄村落的地名演绎史为经纬,展示钟楼独特的地形地名变迁、鱼米农耕形态、漕运商贾业态,以各时期的杰出人物、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的演变史为脉络,展现钟楼杰出人物的传奇故事、民风淳朴的江南风情。
  同时举办的钟楼历史地名书画展,展出了由常州市民俗专家季全保以钟楼历史文化及地名为题材的作品20幅。
  据悉,《毓秀钟楼地名考》已在全市各大书店上架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