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6日,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提升城区水环境、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加快企业股改上市等系列文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梁一波、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常州市运北主城区“畅流活水”总体方案》。根据总体方案,我市将采取控源截污、水系连通、畅流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护等工程和非工程措施,多部门、各地区形成合力治水,共同推进城区水环境提升。其中,在“畅流活水”方面,我市将在控源截污减少入河污染的基础上,科学利用长江优质水源,优化水利工程调度,增加城区河道水动力条件,引清入城,提高城区河道水环境容量。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畅流活水”工程与“263”专项行动计划以及黑臭水体治理相结合,同步制定沿河控污截污实施方案,坚持控源减污和畅流活水相结合,水利疏浚和长效治理相结合,系统推进水环境治理。同时,市区两级要协同联动,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进一步细化方案,全力保障工程的质量和进度,确保按期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审议通过《常州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建设三年实施方案》和《深化“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促进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若干意见》。《实施方案》提出,要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着力实施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绿色制造、工业强基、创新载体能力建设、质量品牌提升等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互联网+智能制造”,构建新型制造体系、协同创新体系、人才支撑体系和政策保障体系,探索创新驱动、先进制造、开放融合、特色发展新模式,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积极探索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和智能制造新模式,在产业关键技术、工业强基、质量品牌、服务型制造、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推动产业结构加快向中高端迈进。同时,在政策扶持上要进一步体现聚焦、集成和创新,围绕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以及“三大一实干”活动中企业反映的迫切需求,实施更精准的激励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效应,撬动金融投资机构以及社会资本更多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常州市加快企业股改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和《常州市加快企业股改上市十六条》。《行动计划》明确,我市将按照政策推动、企业主动、部门联动、机构互动的工作思路,健全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服务体系,推动形成全市企业股改上市工作“上市一批、申报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的良性循环,不断提升企业资本运作能力,丰富资本运作模式,实现政府、企业、资本、机构等多方合作共赢,为全市创新创业和转型发展提供更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支持。《股改上市十六条》则通过出台鼓励企业股改、上市融资以及加强机构招引和人才培养等系列扶持政策,推动我市企业加快股改上市步伐,利用资本市场提升核心竞争优势,助推常州经济转型发展。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则,审议了第十六批常州市荣誉市民候选人名单,听取了关于授予常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的情况汇报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