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省太湖流域联防指挥部检查常州市汛前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8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朱海生带领省太湖流域联防指挥部检查组检查我市汛前准备工作。市水利局副局长秦文秋、赵亮陪同检查。

朱海生一行实地查看了武进区骨干河道防洪应急工程孟津河村前村段施工现场,随后又赴金坛区新浮水库,实地查看了新浮水库溢洪道出口段底板、挡墙水毁修复和金坛区防汛物资仓库应急修复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内容、实施计划、度汛安排。

在听取了我市汛前检查和汛前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朱海生对我市的汛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立足于防,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都要提早落实到位;二是抓好防汛责任制的落实,消除责任盲区,加强对各级行政责任人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做好水利工程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溢洪设施、小型水库防汛通信预警系统的维护,确保充分发挥效益;四是要高度重视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做好应急度汛准备,确保满足安全度汛要求;五是要把城市防洪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落实好技防、物防、人防措施,确保城市正常运转。朱海生还要求一手抓防汛,一手抓防旱,防止旱涝急转,并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基础上,统筹考虑生态环境用水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