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盛蕾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6月2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带队检查常州市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最严谨的态度、最周密的方案、最细致的工作、最严实的举措、最温馨的服务,做细做实各项组织工作,满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努力营造有利考生发挥的良好环境,确保高考公平安全有序。
  2023年全市共有2.3万余人报名参加高考,人数创近10年来新高,共设溧阳、金坛、武进和市区4个考区、17个考点、654个考场。陈金虎、盛蕾首先来到市教育考试院,检查保密室、指挥中心等处,并听取常州市高考准备工作汇报。陈金虎、盛蕾指出,高考是广大考生十二年寒窗苦读的系统检验,事关国家选才育才,连着社会民心,关系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疏忽。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以对广大考生、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一环不松、一丝不苟做好各项工作。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纪律教育,强化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依法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行为,及时回应社会和考生关切。要从最有利于考生的角度出发,严格做好消防安全、医疗救治、交通保障、治安防范、食品安全、极端天气应对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考生心理健康辅导和人文关怀,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要广泛开展正面宣传,让广场舞、工地按下“静音”键,严格控制各类噪音,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的良好氛围。
  前黄高级中学考点共设置51个考场,考生1389人,有英语考场42个,另有2个英语考生备用考场和1个日语考生备用考场。陈金虎实地察看考务室、播音室、监控室等场所,详细了解新型安检设备使用、考场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等有关情况,并看望慰问考务工作者。陈金虎强调,高考既是对广大考生的大考,也是对组织能力的大考。要严格考务操作规范,加强监考教师、考务人员培训,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具体到人、落实到岗,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提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水平,加强人文关怀,全力服务好、保障好、支持好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陈金虎还寄语全市高考学子,调整心态,轻松上阵,沉稳应对,考出最佳水平。
  盛蕾来到常州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和江苏省华罗庚中学,到考务办公室、保密室、视频监控室、校园广播中心等处,详细了解考场布置、考生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落实情况。田家炳高级中学考点今年共设9个考场,有186名日语考生和1名西班牙语考生在该考点参加高考。盛蕾要求考点加强设备检查检修,做好考务人员培训和考生诚信考试教育,制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让每个环节都安全顺畅,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华罗庚中学考点今年共设31个考场,涉及9门学科、821名考生。学校按照相关要求,精心布置,全面排查,目前考务培训、保密管理、应急保障等各项准备已基本就绪。盛蕾对考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温馨服务贯穿各环节,助力考生以最佳状态考出好成绩。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陈志良、徐华勤,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