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监局:常州市城乡接合部、农村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整治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食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总局、省局城乡接合部、农村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要求,结合常州实际,将集中整治行动与省局组织的疫苗监管、学校诊室药品安全检查,市局组织的中药饮片专项整治、从无证渠道购进药品专项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以常州市药品流通领域“五大专项整治”为主题,突出问题导向,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常州市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药店数为327家,诊所数为83家。自今年7月至10月份,常州食药监局对全市城乡接合部、农村药店诊所开展全覆盖检查,检查表明,全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总体向好,但也有部分单位管理欠规范,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按时提交自查整改报告药店数为327家,诊所数为81家,有2家诊所未及时递交自查整改报告。集中整治期间,全市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300人次,检查药店432家次,诊所83家次。发现存在违法行为52家次,其中立案查处27家次,移送公安机关17家次,当场处罚25家次。通过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到主体和个人,进一步保障了全市人民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