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常投杯”常州市业余乒乓球俱乐部精英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由常州市乒乓球协会主办,常州奥体少体校场馆管理有限公司、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常州市健身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常州仙鹤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常投杯”首届常州市业余乒乓球俱乐部精英联赛于10月23日下午在常州仙鹤体育中心乒乓球馆降下帷幕。

    本届比赛是2016年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的一次常州市全民健身乒乓球重要赛事活动,吸引了常州五区一市近40余个注册俱乐部99支代表队7岁-78岁共计624名男女运动员报名参赛。常州市乒协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赛制部分改革,即按往年各俱乐部运动员实际技术水平高低分为甲A、甲B、甲C、甲D、乙A五大组别,并首次采用男女混合三人对抗式团体赛,即第一场男单、第二场女单、第三场混双;第一阶段小组赛又采用每次团体三场比赛全部打完,每场单项比赛三局二胜11分制,在重要的第二阶段比赛中,每次团体赛为三场二胜制,每场单项比赛五局三胜,每局11分制,决胜局则采用5分制,即每人发一球,先得5分为胜方。赛制的创新变化强化了各代表队相互比赛的责任性、悬念性、趣味性和观赏性。各俱乐部代表队各显神通,召集常州地区所有民间乒坛高手汇聚一堂相互交流,运动员的精彩球技使比赛现场每天近2000多名观众的欢呼声、鼓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民间业余运动员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高超的乒乓球技艺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常州历史上少有的一次乒坛民间群英盛会。一位特地从上海赶来常州观看比赛的球迷对笔者感慨地说:“大上海利用双休日举办民间乒乓球比赛也没有这么多人参赛,可见常州业余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发展与提高的速度之快、活动组织之规范、各类赛事之频繁出人意料,在国内实属少见啊!”

    常州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办主任、常州市乒协名誉副主席李信、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副校长吴霞、常州奥体少体校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亚、常州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永贵以及常州市乒协副主席樊阳文、刘洪、翟春雨等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精彩比赛。经过两天345次团体赛、近1200场紧张激烈的单项角逐,常州市河海﹒信义乒乓球俱乐部一队、常州市银河湾豪濠乒乓球俱乐部一队、常州市鹏达电器乒乓球俱乐部四队、常州市博瑞东升乒乓球俱乐部一队、 溧阳市前程乒乓球俱乐部队分别夺取本届比赛甲A、甲B、甲C、甲D、乙A五大级别组的团体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