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调度会 持续发力 常态长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21   字号:〖

  8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传达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陈金虎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要积极变化,疫情规模性扩散的风险在降低,但并没有根除,疫情防控仍有不确定性,必须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绷紧弦、铆足劲,毫不放松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板块、专项工作组、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后,陈金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但仍然不能松懈大意,各地各部门继续坚守岗位、持续发力,常态长效做好疫情防控,统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交通道路卡口不能有丝毫松劲,继续扎紧口子,对重点地区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社区及重点场所要保持高度戒备,落细落实前期各项整改措施,绝不能遗漏任何风险点、隐患点。

  要严格社区及重点场所的出入管理,切实做到科学施策、管控有力、收放有度。应急排查要体现效率,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反应迅速,及时处置。口岸和码头要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口货物、境外邮件、冷链食品等进行全面规范消杀,对涉及入境人员、进口货物等相关的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垃圾废弃物必须实行封闭管理,严防疫情境外输入。
  要将集中隔离场所和院感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和如履薄冰的意识,集中隔离场所要把点位长负责制、“一长七组”、“三区两通道”等各项要求落细落细再落细,各医疗机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坚决对院感实行“零容忍”,牢牢守住抗击疫情的阵地。
  要高度重视学校防控,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防控指导和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开学验收机制,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要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严格公共场所、公共交通等常态化管理,引导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常州应有的贡献。

  盛蕾指出,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一是管控要更加精准,严防院感发生,切实做到“人、物、环境”同防。二是隔离点防控要更加精准,加强动态和细节管理,进一步强化对工作人员的防护培训,该闭环管理的必须闭环管理。三是开学防控要更加精准,要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列,严格落实各项校园防控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四是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效,确保应接尽接,各接种点要加强专业化消杀、医废处置以及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坚决堵塞风险漏洞。五是后勤保障要更加人性化,关心爱护驰援医护人员和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对隔离人员要做好心理疏导等工作。六是指挥要更加扁平化,依托大数据信息化支撑,及时总结经验,形成机制促进常态化运行防控。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