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减税降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这让常州企业搏击市场有了更多的底气和信心。
  下午两点,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计划财务部,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财务报表。作为服务业企业,营改增全面推广以来,公司的税负降低了10%以上。
  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总会计师、董事葛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到,政府在今年会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减税降费的支持力度,有助于减轻企业的税收成本和税收负担,缓解企业的一些经营压力,为企业未来的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的外部环境和条件。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大幅扩展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大幅提高企业新购入仪器设备税前扣除上限。
  不少企业家表示,就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江苏出台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32条意见,省级层面可为企业降本600亿元,减税新政让企业投入有了更大的底气。
  报告指出,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调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五险一金”缴费比例。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加大中介服务收费清理整顿力度。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不合理的坚决取消,过高的坚决降下来。
  国家财政部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大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和制度性交易成本,出台导向更明确、受益面更广的减税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