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局:省人大来常调研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1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莫宗通、委员李向阳和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建生等一行,来常调研指导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地走访公安基层单位,详细听取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公安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常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对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把教育整顿和战疫情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相结合,高标准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持续建设过硬公安队伍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全市公安机关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政治担当持续深化教育整顿,不断推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陈正春,副市长、公安局长于贵平参加活动。

在常调研期间,省人大调研组实地视察兰陵派出所基层党建和“励警讲堂”等工作开展情况,走访理想汽车常州基地了解“小客车注册登记预查验”服务等情况,听取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对下一步全面深化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打造过硬公安队伍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充分认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政法公安机关铁腕治警、刮骨疗骨的自我革命,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二要认真总结、固化提升,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方面要全面总结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把“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固化经验做法;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查漏补缺、找准短板,持续做好线索挖掘、隐患排查、机制完善等工作,确保忠诚根基更牢固、政治生态更清朗、队伍肌体更健康。

三要转化成果、实干奋进,全面展示常州公安队伍新作为新形象。要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开展“苏安行动”,抓紧抓好党的二十大和省“党代会”安保各项工作,深化公安改革,构建现代警务机制,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建设,全力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形象。

于贵平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全面汇报了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和公安工作有关情况,对省、市人大长期以来对常州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此次省人大督导指导为动力,深化教育整顿,抓好当前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孙春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汪勤永及省、市人大监察司法委、监察和司法工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