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5起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强调,市委坚决拥护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将深刻吸取案例的教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坚决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强力破网打“伞”,以案为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与会市委常委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的一系列安排,坚决拥护省纪委监委关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5起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对案件的查处,大家一致认为,这表明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自觉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履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把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并与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力破网打“伞”。
  要深刻总结教训。这次省纪委监委通报的5起案件中,有两起涉及常州。长期与涉黑组织成员保持不正当交往,充当涉黑组织“保护伞”,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对常州市政治生态、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对外形象造成严重破坏,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汲取深刻教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专项整治,肃清“害群之马”的恶劣影响,进一步纯洁队伍、净化风气。
  要强化协同作战。常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各级党委政府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和扫黑除恶一体推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以边打边治边建的总体思路,推动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各级政法机关要严格落实“两个一律”要求,切实履职担责,认真排查全面移送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线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示警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始终牢记理想宗旨,严守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