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三个突破”推进招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钟楼区以“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攻坚“三个突破”,做好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
  一是招商引资政策环境有新突破。制定出台《钟楼区关于加强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招商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钟楼区跨板块项目招引指标认定办法(试行)》等文件,全面构建“区级统筹协调、板块主招主推、部门主动参与”的三位一体、上下联动招商引资新格局;强化项目准入管理,研究制订钟楼区产业用地项目准入评审流程,实现项目初审、部门会审、区领导评审流程规范化、材料标准化;执行全区招商工作周六例会制度,不断加强专职招商人员业务能力培训,营造全区项目招引浓厚氛围。
  二是重大项目招引工作有新突破。重点聚焦经开区、高新园主战场,加强与板块的联动与服务,合力推进项目招引;加大对世界500强、细分行业隐形冠军、独角兽企业的招引力度,做好重大项目、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和高附加值项目招引;以构建全球化、实效化的招商网络体系为目标,加强与专业中介机构的联系,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截至目前,钟楼区共有在谈玻璃成套设备总部、锂电池精密配套设备、先进光伏清洗设备、金融科技产业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共有已签约、待签约重点项目38个,总投资近120亿元。
  三是项目洽谈与服务水平有新突破。积极发挥重大项目协调机制,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按照专业分工、专人负责的原则建立服务专班,全程跟踪项目的洽谈推进;充分利用已完成编制的投资落地承载图、产业发展路线图、项目源头导航图,在载体资源、发展方向、招引区域等方面为项目招引作出有力指导;强化“三张图”数据动态更新,考核各板块持续摸排工业用地、标准厂房存量情况,建立常态化报备、周期性迭代的招商信息库,实现招商信息的有效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