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提前布局 全力做好企业用工服务

发布日期:2024-0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4年,金坛区围绕服务民生、服务项目、服务企业发展和人才引育,早谋划、早部署,全力助推一季度企业用工“开门红”“开门好”。

一是制定专题方案。围绕春节前后企业用工高峰,制定全区2024年春季直播招聘活动计划,下发《关于开展“招工好时节·金就业频道”2024年春季直播招聘活动的通知》,充分利用金坛区智慧零工市场功能,全力助推企业招好工、用好人。开展“百企千岗”百日服务活动,为全区120家各行业重点企业提供针对性用工服务,做好人力资源“引、育、留”文章。

二是开展直播带岗。依托常州市人社局——“常州人才招聘”官方抖音,组织各板块重点企业开展直播带岗招聘,通过官方抖音号引流推广,开展直播带岗、抖音探企等形式多样的招聘求职服务,实现企业用工招聘和企业宣传双赢。

三是加强劳务基地对接。主动对接陕西汉中、河南濮阳等劳动力资源丰富地区劳务基地5家,搜集企业用工需求26家次,岗位需求1446人,并通过当地劳务基地广泛发布,不断加强金坛企业用工信息宣传,加强人力资源引育。

四是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推动重点群体就业。根据常州市《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工作方案》要求,通过走访各镇、街道、园区及各“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加强岗位开发和用工需求收集,组织开展面向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等活动,帮助未就业的援助对象尽快就业创业,已就业的援助对象就业稳定性进一步增强。

截至目前,金坛区智慧零工市场已组织经开区、华高新、直溪镇、金城镇等板块40家企业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5场次,提供行政、生产、销售、质量等职位217个,人员招聘需求1724人。同时,通过“常州人才招聘”官方抖音号和“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累计观看互动人数超过12.3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