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委宣传部与江苏理工学院签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3-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1日,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与江苏理工学院签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年初在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学院积极探索思政课改新模式,课改成果“江苏理工学院在思政课改中播撒红色种子”在全国产生了良好反响。
  徐光辉表示,地方与高校合作共建,有利于各方发挥优势、融通资源,切实提升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徐光辉要求强化政治自觉,把准共建方向,着力培育弘扬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工作创新,释放共建红利,在发展规划、经费投入、公共资源使用等方面加强联动、精准施策。
  按照共建协议,市委宣传部将围绕共建学科基地,以马克思主义学科为中心,加强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工作;共建教学团队,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共建新型智库,提升为地方重大决策服务的理论支撑能力;共建实践基地,推进师生了解国情省情市情,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共建骨干队伍,对建设常州市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基地等五个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此前,市委宣传部已与常州大学签约了江苏省首家校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