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召开建筑业管理相关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做好常州建筑工程行业管理工作,专题研究近期行业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部署有关重点工作,8月8日,市城乡建设局在溧阳市龙海大厦项目部召开相关工作推进会。市、区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有关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观摩了龙海大厦施工现场,听取了施工方在该项目上打造“智慧工地”的有关情况,并就推进常州“智慧工地”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会上,首先由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经开区建设局分别结合属地实际情况,汇报、交流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银行卡发放、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扬尘防治、混凝土企业专项整治及防止海砂进入工地等工作。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深入剖析当前工作中难点、热点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应对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

       市城乡建设局结合常州实际情况,对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建筑工人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全市联网,夏季保安全攻坚行动、扬尘防治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最后,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贡浩平总结发言,指出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所有工作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高质量发展理念,树立抓好行业管理的信心,系统梳理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寻找行业发展新动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高度再提升,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所有管理者在思想上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拓创新,力争开创管理工作新局面。二是加强检查频率,加大处罚力度。落实监管责任,层层传递压力,一方面要保证履职不被追责,另一方面要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各辖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从全市大局考虑,在行业管理上与市局统一标准、统一管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