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 协:赴京召开“会地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为打造常州“科创中国”试点样板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洪兴带领市科协副主席周维华,溧阳市科协主席朱立峰,武进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春健,常州新北区科协主席张俊,江苏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朱向东等一行8人赴京,在北京京盐融园召开常州市“会地合作”交流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常州新时代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吕本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李顺虎,中国检验检测学会行政总监缪霖,中国兵工学会咨询中心主任尹春玲,中国兵工学会咨询中心项目主管姜芮雯参加交流会,并就“会地合作”作交流发言,常州新时代创新发展研究院副理长尹锋也参加了交流会。

在致辞中,任洪兴以饱满的热情介绍了常州深厚的文化传承、厚实的工业基础、引才招智的重大举措。未来五年常州正紧紧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致力打造中轴枢纽城市,让人才创新创业的综合成本更具优势;致力打造现代化产业地标,让人才创新创业的产业更加雄厚;致力区域创新新高地,让人才创新创业的生态活力更迸发;致力打造美丽宜居家园,让人才创新创业的生活空间更加温暖。“眷此邦者多君子”,他真城地邀请国家级学会来常州创新创业、携手全作,常州将以满满的诚意,全力当好培土施肥的“园丁”、共同成长的“合伙人”、贴心服务的“店小二”。

交流会上,吕本富教授首先代表常州新时代创新发展研究院致欢迎辞,就常州“科创中国”建设,提出打造新时代科创苏南模式,以举办国家级科创论坛,聚集高端人才和创新资源,主动对接常州产业,服务常州发展。在人才方面,建议实施“鞍马工程”,精准化服务企业人才需求。

李顺虎表示,已经切身感受到常州真诚和务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非常愿意与常州加强合作。常州有铺天盖地的民营企业,上下游产业集群,学会下一步组团来常调研,进一步梳理企业需求,整合学会可提供的人才、产品和服务资源,与中小企业精准对接,推动企业积极参与,加强会企合作项目落地落实。

尹春玲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中国兵工学会基本情况和“军民融合”的学会特色,表示常州是制造业名城,在高寒电池、机械制造、特种机器人等与常州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学会将充分发展资源优势,找准发力点,扩大“会地合作”新空间,为常州引入智力支持,助推常州相关产业发展。

缪霖代表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就下一步如发挥已经建成的科技服务站作用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还请大家观看了常州城市宣传片“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