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俞志平等市领导分别参加政协小组讨论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3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以界别为单位,分19个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丁纯等市党政领导和俞志平等市政协领导分别到委员小组参加讨论,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参加了经济(二)界别小组讨论。委员们纷纷表示,报告始终贯穿省、市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突出了党的领导、问题导向、高质量发展、人民优先和作风转变,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同时,委员们还畅所欲言,围绕优化金融服务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打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加强综合港务区建设、更好地迎接地铁时代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丁纯认真听取委员们意见建议后表示,大家的发言非常精彩,问题找得准,措施提得实,听后思路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政府将充分吸收采纳委员们凝聚着智慧、凝结着民意的真言诤言,同心同德种好幸福树、群策群力建好明星城,奋力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丁纯希望全体委员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定力和担当,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合力开创全市工作的新局面;着力构建自主可控、特色鲜明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推动产业集聚、强化智慧引领、突出技术创新、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正确处理稳定经济增长与攻坚污染防治的关系,充分认识到污染防治对经济增长而言不是对立、而是助力,在平时工作中多作宣传引导、多加监督落实。他同时表示,支持政协履职,政府责无旁贷。政府将一如既往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提升效能的重要途径,切实提高提案办结率、满意率、转化率,真正让委员满意、让群众受惠。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在经济(一)界别小组听取委员建议后,表示将认真整理收集委员们的建议,向市委、市政府转达,群策群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针对今年工作,俞志平指出,进一步提升常州高质量发展水平,常州市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新的一年,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履职尽责,多贡献政协智慧,尤其要关注减轻企业负担、整合资源打造配套完善的产业集群、在优化政务服务的同时完善功能性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积极助力党委、政府的相关工作落到实处,为常州市“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打造更优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来到民盟常州市委、民进常州市委界别小组,与委员们面对面交流。他表示,委员们敢于说真话、建诤言,体现了对“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热情期盼。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智囊团优势,主动思考在新一轮布局中如何进一步明确常州城市发展定位;如何释放区域调整红利、增加动能,同时进一步发挥国家高新区以及各个创新平台作用,推进城市全面发展;如何更好地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积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各界别小组还围绕产业升级、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工作献计献策。委员们表示,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6个高质量的目标要求,上下对标同心干,突出重点精准干,尊重规律科学干,沉下身子务实干,敢于担当创新干,以协商有招、监督有力、议政有效的高质量履职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们希望政协委员聚焦种好幸福树,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在做好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暖民心的各项工作中献计出力;聚焦建好明星城,广泛汇聚智慧,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对策建议,在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上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