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 常州市各界干部群众深受鼓舞

发布日期:2018-03-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常州干部群众认真收看两会开幕会,深受鼓舞。
  市政协和统战系统机关干部职工通过各种途径,收听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市政协机关干部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持续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协商民主工作,拓展民主监督渠道,增强议政建言实效,切实做好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团结动员全市各界人士以新时代新作为谱写常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统战系统干部职工表示,要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发展要求和前进方向,找准统一战线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契合点,在服务全市“重大项目增效年”、推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本次大会将审议修改宪法、出台《国家监察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说,国家监察委员会是中国特色的反腐败工作机构,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为监察机关依法监察、依法执法提供了法律保证,从而有效地确立国家监察的法律地位。他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从抓好《国家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和实践入手,提升依法监察、依法执法水平,用实际行动做好新时代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收看收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盛况。大家认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主题明、干货多、接地气,是一份承前启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表示,市人大将认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带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尤其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全市人大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贡献。
  溧阳市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并以报告精神为指引,在新一年发展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树立必胜的信心、大胜的决心、全胜的雄心,致力推进“重大项目”和“全域旅游”的全面突破,为加快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钟楼区干部群众拓宽学习渠道,通过观看直播、浏览网页、阅读手机新闻、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就改革、反腐、民生等热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市委党校组织全体教师和研究人员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围绕相关热点议题、话题开展研讨交流。该校常州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康永超表示,期盼通过“两会”审议和部署深化改革,推进形成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以进一步保障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该校行政管理教研室副教授邵晔则将目光更多地投向民生。他期待此次全国“两会”为人民带来更加均等、普惠的基本公共服务,提升幸福指数;在隐性层面,他期盼规则公平、机会公平和结果公平。下一步,市委党校将结合常州改革实践,进行课题研究和阐释宣传。
  市社科联组织在常高校、社科类学会的代表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并进行座谈交流。
  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后表示,常州民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现代民政新征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汤如军表示,常州作为以制造业立身的城市,今年要通过重大项目的招引、重点企业的提升以及重大工程的推进,使常州智能制造的品牌更响、智能制造的质量更优,进一步强化常州在区域竞争中的优势。
  金坛区农林局长邓九胜说,政府工作报告令大家备受鼓舞。今年,金坛区将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以农业重大项目建设促进一二三产融合,促进乡村振兴。
  茶山街道同济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杨芸对社区治理体系建设非常关心:“目前,区和街道层面都在推进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新机制,我们基层干部干劲都很足。”她希望,代表委员能在“两会”上多出社区治理“金点子”,打造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全国人大代表中,有我们新誉集团的一员,这是我们整个集团的荣耀。”5日上午,新誉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戈亚琴高兴地说。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周立成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参会,公司组织300多名优秀代表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让我们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尽显身手,这些话暖到了我们的心坎里。”戈亚琴说,报告还提到今年要完成铁路投资7320亿元,这更是集团发展的重大利好,新誉集团将坚定实业发展之路,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再创新业绩。
  企业带头人张道衡在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这让常州市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全体成员沸腾起来。3月5日上午,合作社全体成员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这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合作社经理薛佳说,润土瓜蔬合作社多年来为农户提供种子和种苗,品牌销售农副产品,帮助5000多名农户奔向致富路。2018年,合作社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打响自主农业品牌。同时,通过核心农户的辐射,带动更多农民加入合作社,帮助他们走上富裕之路。
  常州市财政会计学会秘书长、市财政局工作人员沈才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执守简朴、力戒浮华,同时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把宝贵的资金更多用于为发展增添后劲、为民生雪中送炭。“作为一名财政工作者,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而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能从总理的报告中看到国家对民生幸福的关切”。
  河海大学企业管理学院副教授徐升艳长期关注“安居”问题。她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现实可期。她同时期待,常州能将现有的居住优势转化为制造业成本优势,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
  常州民营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副教授查志刚认为,此次全国“两会”将对下阶段民营经济的发展带来信心和利好。他期待各级政府能大力落实现有的扶持发展民营经济的有关制度,并进一步出台打破各种隐性壁垒的制度措施,推动民营经济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