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常州市召开“平台公司资金融通”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整合平台公司的闲置资金、打通资金融通渠道、降低财务成本,做好平台公司之间的资金统筹、调度、管理、运用和监控。10月20日上午,常州市在行政中心迎桂厅组织召开“平台公司资金融通”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市国资委主任刘月冬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卫国出席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袁小冬以及产投集团、投资集团、城建集团、交投集团、晋陵公司、常创集团、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袁小冬副主任介绍了《关于设立投融资平台公司“易企银”资金融通平台有关方案》,浙商银行常州分行行长张泽毅具体介绍 “易企银”的操作办法。城建集团、交投集团、晋陵公司、产业投资集团、投资集团、常创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就“易企银”方案提出了相关建议,与浙商银行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刘月冬主任指出,打通平台公司资金融通渠道是一项重大金融创新工程,对助推平台公司转型发展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搭建“易企银”资金融通平台,既要体现创新精神,又要合法、合规、合理。11月底之前建立集团内部资产池,12月底之前搭建市属国有企业共同参与的“易企银”资金融通平台。

刘卫国副秘书长传达了市领导的指示并强调:要把思想集中统一到资金融通上来,操作层面上要做到细而又细,简单易行,避免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