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司法局:江苏省第三方评估组充分肯定常州“七五”普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8-19日,受省依法治市办委托,省“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组一行四人来到常州,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全面考察评估。该评估组由江苏法治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法治社会研究所所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龚廷泰带队,成员还包括庞正教授、丰霏副教授、李洋博士。

18日,评估组召开座谈会,市法宣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市司法局副调研员李巧凤作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汇报。市委宣传部、市依法治市办、经信委、教育局、人社局等重点普法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各辖市、区法宣办领导介绍了本部门、本地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中推出的“部门法法治主题公园集群”“五区同创法治单位建设”“三节四时普法行”等众多创新项目。评估组认为,常州“七五”普法工作有基础、有提升、有亮点、有经验,措施扎实,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印象深刻,很受启发。

19日,省评估组赴金坛区开展实地调研评估。副区长、金坛公安分局局长王晓航参加活动。评估组查看了该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华罗庚实验学校法治校园,前庄村民主法治示范村、区检察院向日葵护苗之家、华胜社区德法文化广场等普法阵地建设情况。

评估组对金坛区普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区将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法治金坛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大力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以文艺汇演和送法律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形式,学用结合、普治共举,开创了“全域立体”普法新模式。评估组希望该区在法治宣传教育的形式、深度上再下功夫,提升领导干部利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进一步推进法治金坛建设。

在常期间,评估组还对市民群众和市、区、镇三级普法职能部门开展了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