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6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讨论研究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位,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充分认识新时代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胜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总结评估常州市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抓好茅山老区等重点地区动态清零,不断提高整体水平。要继续做好援疆、援青和对口支援陕西安康等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多措并举帮助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激发创新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的重要保障,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健全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体系,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真正让创新成果受到尊重、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整治“四风”问题中“低级红”“高级黑”的工作措施》。

  会上集中观看了2020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议指出,今年常州以铁的决心破解“化工围江”难题,沿江一公里范围内危化企业全部关停拆除。下一步,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要强化系统推进创品牌,全力以赴创建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形成示范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深刻汲取沿江省市披露问题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强化常态长效,杜绝反弹回潮,做到久久为功。要强化责任担当促转型,坚决在粗放增长上做“除法”,在发展质量上做“乘法”,更大力度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绿水青山”更多地转化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和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表彰会议精神,听取常州市贯彻落实的初步安排。会议指出,近年来,常州市以“社会文明程度高”为目标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常抓不懈、成果丰硕,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成为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的十个地级市之一。明年即将迎来新一轮创建,全市上下要强化危机意识,各地区各单位要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在机制体制上强化统筹,在硬件软件上加强投入,高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要坚持“文明城市为人民”,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解决“停车难”问题、推行垃圾分类等一批群众关切的问题,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推动常州盐城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南北共建园区打造成为承接常州产业转移的主阵地。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常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度成效考核实施方案》,听取全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度成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各地各部门要争分夺秒、严字当头,加快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加快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对照考核细则认真自查自纠,坚决守住战果、创出佳绩。要高标准编制生态环境“十四五”规划,在“没有先例”的方面率先做出成功案例,在“普遍在做”的方面做得更好更快,在解决“共性问题”上积累先行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