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会

发布日期:2018-04-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3日,市委书记汪泉对市委6个巡察组组长进行约谈,并主持召开巡察工作调研会。他指出,全市巡察干部要坚持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坚定不移地推进常州市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汪泉听取了市委6个巡察组组长的工作情况汇报。十二届市委以来,全市累计巡察党组织及党的工作部门147家,发现问题2166个、提出整改建议1146条,形成专题报告94份,督促完善相关制度723项,移交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383条,已立案45件,党纪政纪处分60人。汪泉说,市委巡察办和6个巡察组突出政治定位、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有力彰显了政治巡察的震慑作用。
  汪泉指出,为确保全市巡察工作取得更好实效,巡察机构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巡视巡察工作思想落实到每一轮巡察工作中,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加强对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巡察报告聚焦要害问题,深挖根源,切实解决问题。要坚持群众路线,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进来,发挥人民群众知情者、参与者、监督者的重要作用。要着眼于强化整改督查,着眼于促进标本兼治,着眼于优化政治生态,保证巡察成果能够运用到位。要注重制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完善巡察工作各项制度和机制。
  汪泉强调,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是巡察工作成败的关键,也是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的关键所在。巡察工作必须着眼于强化整改督察,促进标本兼治,优化政治生态,以保证巡察成果能够运用到位。市纪委要敢于动真碰硬,做好巡察工作的坚强后盾,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巡察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干部群众也寄予厚望。全市巡察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严守纪律,奋力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强大政治保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