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阎立赴武进检查指导抗洪抢险 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6-07-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期的几轮强降雨袭击,使得武进区多处堤防出现险情,部分低洼地区积水。7月8日,市委书记阎立前往武进区,指导抗洪抢险以及台风防御工作。
  阎立一行首先来到前黄镇。受河水漫溢影响,前黄集镇区此前有近千亩面积受淹。当地组织人力在北侧永胜路沿岸和集镇南侧田野中修筑子堰,成功封堵外河水入侵。目前,集镇区已基本排除积水。阎立指出,要抢抓时间对险工险段重点攻坚、防止台风带来新的危害。

  市委书记阎立强调:“还得防马上要来的台风,我们现在看台风的路线图,它可能正面就在我们这,影响很大,除了降水量比较大以外,可能还有很大的风,所以我们长期泡在水里的圩、坝,在风来的情况下,还要做好准备工作,特别是得赶紧把危险房子里的人撤出来。”
  在湟里镇,由于孟津河水位持续上升,沿湖各大圩区已经基本漫顶。7月6日上午8点,300多位应急抢险人员分段填筑子堰。截至7月8日晚上8点,抢险任务已完成80%。阎立指出,经过一周的连续作战,抗洪抢险物资消耗较大、人员较为疲惫,但各级各部门仍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做好长期奋战的准备。
  在去年的几轮强降雨中,常州经开区部分低洼地区受淹严重。去年汛期之后,我市在经开区集中开工建设12项水利工程,确保当地平稳度汛。
  市委书记阎立表示:“今年很明显,作用就发挥出来了,今年我们就要找到全市还有哪些问题,一个个解决,现在可能要用更高的标准,或者说我们要有余量,要有准备,今后我们再做工程,就要有预案。”
  阎立强调,根据省市气象部门的预报,台风“尼伯特”很可能会对我市造成很大影响,我市防汛防台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安全底线不动摇的原则,抢抓今明两天的最后时机,针对薄弱环节加强堤坝围堰的巡查工作,严防重大险情发生。同时要加强卫生疫情、环境安全等方面的监测,保障群众生活稳定。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一同前往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