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经贸代表团拜访台湾中钢 推进花木产业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15-07-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5日下午至26日,由市委书记阎立率领的常州经贸代表团在台湾考察农业科研基地,拜访企业高层,继续推进两地经贸合作。
  25日下午,常州经贸代表团赴台湾屏东,考察台湾植物保种中心,推进常台两地在花木种植产业上的交流合作。台湾植物保种中心成立于2008年初,是全球珍稀植物和濒危植物保育量最大的保种中心,目前已保育的热带、亚热带植物物种超过25000种。其中,兰科植物等藏品数量位居世界第一,全球仅存的2株红衣指柱兰,也保存在该中心。
  阎立表示,常州花木种植产业基础良好,面积和产量均居江苏省第二位。下一步随着国家不断出台提高城市绿化率、美化人居环境的相关政策,花木产业将迎来发展的最好时期,希望两地在花木种植产业上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技术上多交流,共同开拓更大市场。
  据了解,目前台湾已有花木种植企业来常投资,双方交流也非常活跃,不久前我市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后,台湾相关人士还专门向常州农业部门推荐了果树减灾技术。
  26日上午,常州经贸代表团来到位于高雄的台湾中国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拜访。台湾中钢2010年就在常投资成立了常州中钢精密锻材有限公司,进军镍钛合金材料领域,去年2月他们又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设立了新项目。
  阎立表示,台湾中钢作为台湾钢铁行业的标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很强,进入常州后,还与中天钢铁集团合作,为中天钢铁集团的节能减排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对此,阎立向台湾中钢董事长邹若齐表达感谢,同时希望台湾中钢在常项目加快发展,做精做强,常州各级政府都会提供优质服务。
  邹若齐非常看好常州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空间。他说,去年他们在常项目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7倍,利润更是超过了5倍,下一步常州中钢精材还会开发更多新品,向航天等高端领域应用进军。
  阎立还与台湾光阳、兴勤、长兴材料等公司高层进行了会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