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一手稳增长 一手抓环保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6日,正在南京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泉,在接受省级媒体采访时表示,新的一年常州将一手抓好稳增长工作,一手抓好环境保护,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汪泉说,当前常州正面临着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期、加速期。2019年,我们面临的最大困难和挑战是必须处理好“稳增长”和“强环保”的关系。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做好稳增长工作。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生态环境严峻,我们必须着力加强环保工作。从长远来看,加强环境保护可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绿水青山可以带来更多的金山银山;但从短期来看,加强环境保护、关停一些散乱污企业,也或多或少会给经济增长带来一些影响。为此,我们要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好稳增长工作,一手抓好环境保护。在稳增长方面,我们要增强信心;在强环保方面,我们要保持定力,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得一时的增长,而是要在确保完成环境任务的前提下,努力实现稳增长目标。
  在谈到梦想时,汪泉说,我年轻时的梦想是参军当兵,成为光荣的人民解放军的一员。如今,作为主政一方的市委书记,我的梦想是为官一任、造福群众。我期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能够让常州人民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最感谢的是为常州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人们。去年,常州评选出改革开放40年来作出突出贡献的10个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没有以他们为代表的常州干部群众的开拓进取、奋发努力和辛勤付出,就没有常州今天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也没有常州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
  汪泉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他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我们也必须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特别是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要更加关心困难群众,包括城市、农村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因病因残致贫的特殊困难家庭。我们一定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好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做好涉及农民工工程款的清欠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