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召开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动员暨涉海单位清查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高质量完成全国第一次海洋经济调查工作。溧阳市于10月12-14日在市委党校召开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动员暨涉海单位清查培训会议,市、镇(区)调查指导员、调查员近80人参加会议。

会上,溧阳市海洋经济调查办公室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时锋对海洋经济调查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六对六要”的要求:一是对调查意义要深入认识。调查和普查一样都是国家统一部署的国情国力调查,对调查的意义要深入认识,高度重视;二是对调查责任要尽心尽责。坚持“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要合理分工,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分工合作,尽心尽责把工作做好;三是对调查任务要全力以赴。要把调查工作摆上重要工作的议程,妥善安排好,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安排,精心组织、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地完成调查任务;四是对调查业务知识要全面掌握。通过培训与自学,要全面掌握调查业务知识、工作流程、调查技巧等;五是对法律法规要严于恪守。调查工作的开展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数据质量为核心,宣传好统计法律、法规、《海洋经济调查管理办法》有关内容,调查人员要忠于职守,坚持原则,协助指导企业实事求是填准调查表,依法做好调查资料的保管、保密工作;六是对调查宣传要广泛深入。要因地制宜发挥宣传媒体的作用,同时采用各种宣传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争取社会各阶层的支持和配合。接着对培训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安排了参加过省、常州市培训的两名专业人员分别以面授与多媒体结合详细讲解了清查方案、清查流程、涉海单位界定、清查表的填写与审核、数据处理、上门调查技巧等内容。学员通过认真听课、讨论、测试、现场答疑等过程,熟悉和掌握了涉海单位清查业务知识,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