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3日,常州武进区召开农村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武进区农业农村工作的目标任务。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两聚一高”导向,落实区委“强区富民”主题,紧密结合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坚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创新,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区长戴士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叶明华作全区农村工作报告。区领导蒋红英、是峰、薛红霞、杜强参加会议。
  2017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三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创新强区,实干富民”的工作主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手段,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效益为方向,加快实施农业现代化工程,深入推进农村改革,持续改善农村民生,全面落实惠农政策,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巩固“三农”发展良好形势,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在会上指出,“三农”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压舱石”,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中央一号文件已经连续14年聚焦“三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两聚一高”主题,农业是聚力创新的基础领域,农民是聚焦富民的重点群体,农村更是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突出短板。区委围绕“创新强区,实干富民”主题部署实施的五个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和难点也都在农村。从武进区来看,“三农”工作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农业方面,主要是结构性矛盾不断凸显;农民方面,主要是增收压力持续增大;农村方面,主要是城乡差别依然较大。
  对下阶段“三农”工作,史志军要求,大力度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让农业水平更高。要着眼增效致富,大力推动农业结构调整;突出生态安全,大力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强化市场引领,大力提升农业组织水平。要多渠道促进农民可持续增收,让农民口袋更鼓。做到让懂经营会管理的农民种更多的田;让农民从土地中解脱出来,更多参与高质量的就业;千方百计培训好农民,让他们获取创业就业应有技能;抓住精准扶贫,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要高水平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让农村生活更美。做到农村经济实力有大提升,农村公共事业有大改善,农村发展活力有大增强。
  史志军强调,推进“三农”工作,关键要全区上下聚精会神、群策群力,必须做到全方位强化工作实质性保障,让“三农”发展更好。各级领导要多关心、多指导,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一一落到实处;村组织要多担当、多引领,切实增强使命感,真正做到心系群众、致富群众、引领群众;社会各界要多参与、多支持,着力形成全社会合力推进“三农”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