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 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9日,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审议《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一刻不停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地各部门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加大力度倡俭戒奢,把有限资金用在为民惠民上、用在促进发展的刀刃上。

  会议指出,面向“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创新核心地位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定位,持之以恒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高举创新大旗,营造创新氛围,完善创新生态,全力打造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构建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推动智造名城形成强大竞争力和广泛影响力。要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围绕国家科技战略实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重点实施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推动更多知名高校院所和重大创新平台到常州布局,吸引更多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团队到常州创新创业,打造更强创新型领军企业集群、“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集群、科技型上市企业集群;着力锻长板、补短板,聚焦打造“253”先进制造业集群,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抓好创新政策的落地落实,提高政策知晓率,精简兑现环节,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市场化运作,加强宣传策划,迅速掀起全社会创新热潮,加快形成高端要素集聚强磁场,提升城市吸引力和影响力。
  会议就统筹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牢疫情防控,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冷链食品、进口货物等监管检测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客运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抓细帮扶救助,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面摸清底数、统一补助标准,开展好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要抓实保供稳价,切实保障重要农产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产品质量监管,确保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要抓好安全稳定,加大重点领域安全检查力度,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管理服务,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要抓紧污染防治,多管齐下、靶向发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巩固烟花爆竹禁燃工作成果。要抓严正风肃纪,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营造崇俭戒奢、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抓早创新发展,坚持早发力、快发力,抓机遇、抓开局,努力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掌握全年工作主动权。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全市招商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听取了关于常州市党委政府表彰奖励工作的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许峥、陈正春、杨芬、蒋锋、杭勇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