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成为全国3个绿色建造试点之一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推进绿色建造工作,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近日,住建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绿色建造试点工作文件,湖南省、广东省深圳市、江苏省常州市被列入首批3个绿色建造试点省、市。
  绿色建造是指采用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集约化和产业化的新型建造方式,提供优质生态的建筑产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工程建造活动。
  根据绿色建造试点工作方案,每个试点地区应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选取不少于10个项目,在策划、建设等过程中开展绿色建造试点,通过积极探索,到2023年底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绿色建造技术体系、管理体系、实施体系和评价体系,为全国其他地区推行绿色建造奠定基础。
  试点地区应指导试点项目开展绿色策划,通过绿色设计、绿色建材选用、绿色生产、绿色施工、绿色交付的一体化绿色统筹,推进精益化建造,有效实现全过程绿色效益最大化。
  试点地区选取试点项目后,将围绕开展项目绿色策划统筹、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推动信息技术集成应用、推广工程标准化设计、采用新型组织管理模式、引导建立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等方面开展试点工作。
  目前,市住建局正在加紧推进试点工作开展。近年来,常州市以推进质量标准化管理为切入点,逐步完善建筑质量保障体系,修编常州市《建筑工程特色做法标准化图集》,做到优质工程细部节点做法标准化、规范化,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为工程质量提供技术保障,积极推行“实施有标准、操作有程序、过程有控制、结果有考核”的全过程质量管理模式,促进全市建筑工程品质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