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省住建厅对常排水防涝工作进行督查考核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3日~14日,省住建厅组织专家组对常州排水防涝工作进行考核检查。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袁茂新出席汇报会。

    近年来,常州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整治易淹易涝区域,创新排水设施管理机制,推广海绵城市建设,加强科技防涝能力建设,城市排水防涝综合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今年常州坚持汛前检查早部署、险工隐患早处理、责任落实早到位,扎实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各项准备工作。

    省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查看现场点位,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考核汇报会上,检查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常州在城市排水防涝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在排水管道养护、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走在了全省前列。同时,专家组建议常州在明确部门职能分工,重点区域雨水管渠重现期建设标准,信息平台整合和功能应用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常州将根据本次检查情况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筑牢城市排水防涝的安全防线,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统筹考虑排水防涝工作全局,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严格责任落实;二是加大排水防涝投入,提高防涝设施标准;三是继续通过创新引领,提升信息管理水平,努力构建排水防涝综合管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