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30   字号:〖

  3月29日,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有关批示要求,审议《常州市推进企业股改上市“龙腾行动”计划(2023-2025年)》《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反诈法》的贯彻实施,全力推动各项反诈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新期盼。要突出重点攻坚,紧盯刷单返利、网络贷款、冒充电商客服等高发类型诈骗,全力开展专案攻坚,强化通讯端、网络端、资金端的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全面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要压实各方责任,始终坚持“打防治并举,以防为主、以打为要、以治为基”的理念,持续深化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格局;坚持广泛宣传与精准宣传相结合,健全完善预警劝阻机制,着力提升治理质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信长星关于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及融资平台审计情况的批示要求和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一刻不松绷紧弦,一抓到底促整改,一丝不苟强管控,严格执行《常州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切实加强财政收入组织力度,守牢不发生债务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全面注册制、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机遇,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培育,加快构建上市企业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比翼齐飞的良好格局。要强化政策引导,密切政企沟通联系,及时兑现奖励资金,切实发挥政策的导向和激励作用;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在全市营造鼓励上市、支持上市、竞相上市的浓厚氛围;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可持续性,进一步加大对股改挂牌企业政策扶持力度,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要优化服务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支持,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帮助企业打破资源“紧箍咒”、发展“天花板”;统筹抓好“服务企业上市”和“服务上市企业”工作,以高效服务和坚强担当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各项评价指标,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协作配合,认真开展包保督导工作,力争一举创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综合施策加快推进示范引领项目建设,持续打响“食美常州”品牌,擦亮“江南美食之都”城市名片,打造更多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食品安全治理“常州样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副市长桓恒、狄志强、于贵平、徐华勤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