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收听收看省政府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25   字号:〖

  6月2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部署,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打好稳经济大盘攻坚战,推动经济全面回升向好。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州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长盛蕾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汇报发言。
  许昆林指出,当前全省各地经济恢复仍不均衡,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担负起稳一方经济的重任,特别是经济体量大的地方要切实发挥好“压舱石”作用,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最大力度挖掘增长潜力,最大可能拓展发展空间,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
  许昆林强调,要狠抓重点行业,充分发挥工业对稳增长的关键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快传统产业智改数转步伐,促进服务业全面恢复发展,夯实秋粮丰收基础。要狠抓重点企业,对链主企业、龙头企业要强化专班指导、部门联动、“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对成长性强的专精特新企业要强化梯度培育,引导政策、资金、服务等各类要素加速聚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要加紧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显效发力。要狠抓重要支撑,继续提振传统大宗消费及居民日常消费,加快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价值量,千方百计为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全力以赴稳住外资、优化服务。要狠抓重要民生保障,把件件民生实事落在实处,突出稳定就业,用心用情解决好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要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九不准”政策要求,决不允许层层加码,决不允许抑制经济正常运行、恢复发展。

  许昆林强调,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周密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水工程防洪调度、堤防巡查防守、水库安全度汛、城乡防洪排涝等工作,确保工作万无一失,确保汛期安全平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盛蕾在汇报中表示,今年以来,常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持续发力保主体增活力,在政策精准滴灌、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全力破解用工、融资、审批难题;持续发力促投资增潜力,抓重大项目开工,抓基础设施建设,抓企业融资扩股;持续发力扩需求增动力,加强外扩内拓,持续推动需求回暖,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提速、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下阶段,常州将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要求,紧盯半年指标全力挖潜、全速冲刺,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为全省实现“双胜利”贡献常州力量。
  市领导李林、于贵平、夏思军、蒋鹏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