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8日,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审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方案》《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分解落实方案》等。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两会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全年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抓落实,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强力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两战赢”“双胜利”,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经市人大代表票选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建立任务、责任、时间节点“三张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化、责任层级清晰化、责任运行链条化、责任落实具体化,以责任分解的精度、推进落实的强度确保工作任务的完成度;强化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倒排时序进度,坚决打好攻坚战、收官战,努力创造更多亮点、走在全省前列。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板块要强化主体意识,一马当先抓发展;各牵头部门要强化主责意识,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各责任部门要强化协同意识,宁肯向前一步形成补位,绝不后退一步造成缺位。要强化监督抓落实,建立问题发现、解决和督查的闭环,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重大项目攻坚年”目标考评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招商引资、招企引税、招才引智”目标,集中力量抓招引促开工、抓建设促投产,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真正通过重大项目的招引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要立足常州市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加大重大项目招引力度,聚焦产业链招商、聚焦全产业攻坚、聚焦新经济“新基建”攻坚,以更多的重大项目提振发展信心、促进产业升级,使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厚实、动能更加强劲。要当好“店小二”“急郎中”,更加注重对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统一市级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实施意见》和《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许峥、陈正春、杨芬、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