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常州天华在全国率先布局光伏大数据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互联网+”正给中国经济社会带来巨大的变化,位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常州天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布局光伏大数据,打造“互联网+三朵云”,开启了智能化发展模式。

7月6日上午,常州正衡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焦奎杭打开“监理云”平台,查看由公司负责监理的光伏电站工程在建情况。不管工程位于哪个省、市,只需点点鼠标,其项目阶段、参与单位、人员状况、设备状态等信息一目了然。

正衡监理是天华新能源旗下企业,这款“监理云”平台,正是由正衡监理与大连理工大学常州研究院联合开发,于2016年上线,也是国内光伏行业首个“互联网+监理云”平台。焦奎杭介绍,这个云平台最大的好处就是,实现了工程监理的全程可视化。

目前,企业又与合肥工业大学常州研究院合作,开发“互联网+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云平台。从“监理云”到“检测云”再到“运维云”,依托“三朵云”,天华新能源有望贯穿光伏产业规划、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和运维全流程、全产业链的智慧化信息系统和装备技术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实现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控。

当前,对于光伏行业来说,大数据就像是一座逐渐被挖掘的金矿。“行业云”风口已至,天华新能源借助“三朵云”率先布局新能源行业质量管控大数据,未来将进入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发展模式。大数据的运用,大大提高了企业的效率和规范化水平。目前,公司已是国内光伏行业唯一同时具备第三方检测、验收、工程监理与运维、设备监理各专业资质的综合性企业,一系列行业标准也均由企业主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