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省残联领导来坛调研“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4日上午,由省残联副理事长杜晓镇带队的调研组来到金坛区调研“残疾人之家”建设。常州市残联副理事长许方、金坛区残联理事长臧华、副理事长许忠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中,金坛区西城街道“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冯前向调研组一行人介绍。

  为了解决精神、智力残疾人普遍的就业难题,金坛区残联、卫计、国税等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探索“残疾人之家”建设实践。金坛区东城街道“残疾人之家”是全省首家以容纳精神、智力残疾人为主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运营两年来,金坛区东城街道“残疾人之家”吸纳了29名精神、智力残疾人。在国税部门的协调下,今年,该“残疾人之家”就业年龄段22名残疾人享受到了企业集中安置的有关政策,这不仅解决了精、智残疾人的就业问题,还实现了机构功能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达到了以残疾人福利性就业带动辅助性就业从而促进“残疾人之家”建设的效果。为此,西城街道“残疾人之家”加快了建设步伐。目前,以“农疗+工疗”为主要模式的农村集镇“残疾人之家”也在积极筹备建设中。

  省调研组一行视察了金坛区东城街道“残疾人之家”、金坛区西城街道“残疾人之家”、金坛区二院精神康复中心。

  去年和今年,省政府连续两年将“残疾人之家”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全省两年计划建设1000个“残疾人之家”。今年,省政府将“残疾人之家”建设纳入基本公共服务清单,还联合省委出台文件,明确所有乡镇、街道要建“残疾人之家”。为了解各地“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与成功的经验做法,省残联组织了这次调研。

  调研中,省残联副理事长杜晓镇对金坛区“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金坛“残疾人之家”建设是多部门沟通顺畅、联合推进的结果,经验值得推广。他要求,金坛区进一步加大“残疾人之家”对社会的开放力度,让更多部门、市民了解“残疾人之家”、支持“残疾人之家”,从而更好地推动“残疾人之家”建设,真正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