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对标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为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九汉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同志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市委重点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分管工作,采取“四不两直”、专题调研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践行初心使命,围绕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履行监督职责优化政治生态、做好新时期常州宗教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常州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基层减负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通过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改进措施。大家在交流探讨中凝聚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思路,进一步增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底气。
  张九汉到会指导。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常州市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常州主题教育搞得有声有色、扎实有效,各位常委撰写的调研报告有质量。一是紧扣主题教育主线,符合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和常州实际情况,很有针对性;二是关注民生,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瞄准了群众最期盼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问题导向鲜明,既紧扣某一领域又着眼全局发展,认真分析矛盾困难,系统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四是对策务实管用、实事求是。他希望常州要进一步做好调研报告成果的转化运用,注意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注重开门抓主题教育,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接受群众评判;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上下联动解决问题,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
  会议强调,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纵深学习新思想的坚定行动,坚持原原本本学,强化日常跟进学,注重知行合一学,更加准确把握常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更加清醒认识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善于从新思想中探寻破解难题的钥匙。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有效解决问题的坚定行动,推动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和痛处发力,要深入开展“百名书记亮项目、百个项目惠民生”、讲好专题党课、“党员义工365”“六进六学”活动,集中攻坚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常委同志要牵头抓好专项整治,主动担责负责,动真碰硬整改,为全市党员干部检视整改当好表率。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行动,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把落实调研成果中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春青出席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