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推进2018年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常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全省推进2018年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引领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6月6日-7日在常州举行。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司长聂生奎、省人社厅副厅长陈健和副市长梁一波出席。
  会议以“创新实践,推动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专家学者主题发言、先进地区经验介绍和专题讨论,推动我省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继续高质量开展。
  会上专门展示推广了常州和谐劳动关系道德讲堂,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宣讲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优秀事迹,营造劳动关系和谐氛围。常州还就建立企业劳动关系诊断中心,加强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和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作讨论发言。
  近年来,常州大力建设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和示范区。目前,全市60%的基层调解组织已达到规范化标准要求,2017年全市各基层调解组织、调处室成功调处劳动关系矛盾纠纷2731起,调处成功率达85%;常州率先启动实施劳动保障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建立了集应急联动、指挥调度、数据共享、预警监测、案件流转、分级处置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市劳动关系运行监测平台;组织开展和谐劳动关系道德讲堂活动,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长效机制,在全省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中荣获最高等级A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