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幸福常州:谋民生之利 解民生之忧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种好常州“幸福树”,让改革成果惠及每一个百姓,是建设“幸福常州”的根本。其中,衣食住行又是最基本的方面。在这座城市,饮食安全、住有乐居等都已成为常州人“获得感”、“幸福感”的最佳注脚。
  安心菜市场建设,是今年常州食药监部门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
  截至目前,常州已有49个菜场建成标准的“快速检测室”,今年全市还将试点建设12家安心菜市场。
  2016年以来,市食药监部门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976家次,餐饮服务单位4.5万家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98件。全市食品合格率达97.1%,药品合格率达99.6%,均高于国家平均水平。
  过去五年,不仅百姓的餐桌越来越丰盛,住房条件也越来越好。“居者有其屋”的获得感越来越多,广覆盖的住房保障政策,不仅打响了“常州模式”,而且托起了更多市民的安居梦。
  常州是全省第一个在中心城区实现住房保障应保尽保的城市。五年来,常州住房保障体系把城镇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棚户区居民和新就业、外来务工人员,依次纳入住房保障和改善范围,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从“住有宜居”“住有乐居”迈进。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超过12万户城镇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超过12.1万新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得到保障,棚户区住房改造累计超过7万套(户)。
  今年,市住保中心结合“三大一实干”活动,充分利用“保障房爱心服务社”服务品牌,将爱心服务贯彻始终。
  五年来,常州群众体育也在蓬勃开展,五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基本建成,全市50%的镇(街道)建成全民健身活动中心,316个城市社区建成“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78平方米。国民体质合格率达95.36%,各项指标均在全省名列前茅。
  种种贴心周到的民生保障,提升了常州百姓的幸福感,也让整座城市焕发着温暖的“幸福力”。未来,常州会更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