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派出所的团圆饭

发布日期:2018-02-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总有那么一群人始终坚守在一线,用自己的默默付出换来百姓的平安幸福。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的记者走进了基层派出所。
  傍晚6点钟,五星派出所被布置得喜气洋洋,一场派出所里的团圆饭就在这里开始。
  来吃团圆饭的都是五星派出所的一线民警,今天所里面不仅安排厨房,给大家加了三个荤菜,还提前包了饺子,等当天值班的民警都到齐了,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了上来。
  从参与春节前的连续治安清查,到节日期间的轮班执勤,现场的每位民警,与亲人团聚的时刻非常短暂。
  团圆饭也就吃了20分钟左右,就有两个新的警情出现。民警朱立民马上返回接警大厅,调解一起年底债务纠纷,两名男子一路扭打进了派出所;警长蒋彬峰要赶到辖区内的一家饭店,有顾客报警与店家发生纠纷。
  5分钟左右,蒋彬峰带着辅警赶到事发饭店,将情绪激动的纠纷双方,拉到两边。
  蒋彬峰指出店家的菜单确实容易引发歧义,应该赔礼道歉,并尽快修改菜单的宣传内容,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矛盾得以化解。
  离开了饭店,蒋彬峰又赶往辖区内某居民小区,有居民报案称刚刚家中失窃。
  晚上8点半,两起警情处理完毕后,蒋彬峰驱车返回派出所。
  蒋彬峰说,一般一个晚上三个人同时接警,每个人要接10个警左右。
  等红灯的时候,蒋彬峰发现了一条微信语音:“你在哪里啊,有没有在派出所里?豆豆在家说想你,非要去看看你的。”
  原来是蒋彬峰的妻子发给他的。
  回到派出所,蒋彬峰将警车停稳后,立即走到停车场,找到自家的车,4岁的女儿豆豆已经睡着了。
  抱着女儿,蒋彬峰带着妻子,走进派出所的一间值班室。可能是太久没有看到爸爸回家,睡醒的豆豆有点生气。蒋彬峰灵机一动,拿出了吃晚饭时拿到的“福”字窗花。
  一家三口在派出所难得团聚了10多分钟,分别的时刻又到了。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每天投入3000余名警力开展巡逻防范,对人员密集场所,加大盘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各基层派出所每天落实三分之一警力坚守岗位,快速处理各类治安、刑事与求助警情,全力以赴保障节日社会治安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